close

時隔近一年才來分享婚禮文

通常當女孩幻想被求婚前,總會在閒來無事時挑選入口袋名單的婚紗公司

挑選自助婚紗的原因很簡單:

1.底片全拿(“貪心”)

2.攝影師風格可自己決定 ,但目前的自助婚紗其實很多元,本人也不是勤勞到家的新娘,所以在節省時間的考量下便以有包套的自助婚紗為第一優先,其次便是攝影風格及費用囉

 

禮服部份

考量到先以包套自助婚紗為主以及喜愛的攝影師風格,心中已有9成的機率是Dream婚紗,也很幸運第一次便選到滿意的婚紗工作室(那天還遇到社團同學,超巧!),試穿禮服時(記得先預約喔),禮秘非常細心,針對我們挑選的拍攝地點,會提供許多禮服上的建議,重點是試穿很多件都沒生氣或不耐煩,也能夠拍照喔~~~(之前曾陪朋友去過某間婚紗公司,禮秘似乎不太有耐心..),試穿禮服前,禮秘會請你先在電腦讓上選擇想試穿的款式,(當然覺得好看的禮服都給它點下去),Dream的禮服樣式蠻多元的,但試穿幾件後大家便能知道自己適合那些款式的禮服,試穿的照片如下(手機拍的不太清楚)

 



















 

新秘部份

   Dream婚紗是由愛瑞思老師所創立,自然也請到愛瑞思團隊的老師囉,負責的是Miko老師(婚禮當天是安琪老師),討論造型時,一直對老師爽朗有活力的聲音印象深刻,討論造型的過程也很愉快,我只要提出自己想要的感覺,Miko便能建議適合的妝髮 (尤其像我這種只知道公主頭一種造型的新娘,真的是遇到救星),開拍當天,原本第一套髮型設定為公主頭,但Miko老師意外提出想讓我嘗試微蓬捲髮的構想,原本自己很擔心會像鬆獅犬,沒想到老師的想法是對的!! 我愛極了這種未曾嘗試的造型,也很俏麗,符合在兒童樂園拍攝的風格!


第二套魚尾白紗造型,原本考量搭配古典風頭飾,但我們在陽明山拍攝,與Miko討論下,我們決定用較高的盤髮,才不會在戶外場景顯得沉重,而且Miko老師也建議我的臉型適合高盤髮(聽老師的話準沒錯!!),請看第二套造型

 

一路開拍到晚上的松煙+Bellavita,原本我心裡只想小小地換個華麗風,但化妝時Miko老師語出驚人地告訴我,我打算給你化裸妝,口紅也是裸色系,再帶個有點龐克風的手環老師,我..我真的可以嗎雖然緊張,但心裡超期待的!! 化完妝,帶完頭飾、手飾瞬間,連老師自己也很愛這樣的造型,完全換了一個風格喔!

 

總結當天三套造型,都有不同變化,每套我跟老公都很喜愛,而且就像魔法一樣,會讓新娘覺得自己當天超正(嘻)

當天拍完後還發生一個讓我超感謝Miko老師的小插曲,因為新娘把求婚戒丟在Bellavita廁所…全車人都在車上還傻眼時,Miko老師已出聲請司機立即調頭回去,陪我一起直奔廁所,幸好有找回來,不然真的要當跪(貴)婦了

 

攝影師部份

       從去年被求婚後便開始survey各婚紗照攝影師的作品,無意中發現到這獨特的名字-破渡,點開作品後更覺照片就跟名字一樣,獨特且引人目光,尤其是遠景照,完全拍出我愛的意境感!!

與老公討論後,便立馬聯繫破渡啦(就像在搶拍賣一樣,一個不留神就沒了)

從預約到開拍前聯繫,破渡都能在隔天左右回信,甚至我們確認拍攝地點後,仍臨時決定更換場地,破渡也願意配合,而且破渡很細心,會記得我們事前提供的喜愛風格,也會引導新人該如何擺動作,我連那自覺不上相的老公都能在指導下,拍出帥氣的樣子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在風格上,也依照我們的想法呈現出童趣、浪漫(新娘自己幻想的)跟現代感的元素,可惜我們功課作得還不夠,如果有多揣摩國外的婚紗照片,一定可以有更多風格或較大器的作品吧!所幸拍攝出來的照片,朋友們都讚譽有加,讓我們覺得這次自助婚紗拍得很有意義也值得

 最後提醒一下,自助婚紗真的要多作功課,像我們就租到太假的水果跟野餐盒,破渡看到後,立刻要求我們只能留野餐盒,其實後來看到毛片也覺得多了野餐盒蠻突兀的,還有場景若拉得遠,建議選三個就好,或是盡量安排臨近的景,記得我當時5點從陽明山趕到松煙要拍夕陽,途中遇到塞車便錯過了最美的一刻,只能直接拍夜景,留下一個小小遺憾

提供修過的照片如下

DSC_1415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貪嘴貓菲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